新加坡规划师学会介绍

SIP (Singapore Institute of Planners) 新加坡规划师学会是一个成立于1971年的专业组织,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城市和区域规划,以创造更好的社区和环境。
学会的目标是
  • 促进符合社区最佳利益的城市和区域发展
  • 促进城市和区域规划及相关领域的持续专业教育
  • 通过允许具有适当资格和经验的人员进入学会并提高成员的专业水准
  • 促进其成员在城市和区域规划领域的领先地位

城市和区域规划是一个充满活力,多样化和挑战性的职业。 SIP作为一个专业机构,特别重要的是制定与行业一致的发展和增长策略。因此,SIP在过去几年中发展成为一个战略角色,而不仅仅是组织研讨会和会议。 2017年,在政府的资金支持下,SIP委托进行了一项为期三年的战略计划和行业路线图的调查和研究。在整体行业面临竞争、数字和技术化、消费者行为趋势和商业模式变革的格局下,路线图旨在制定变革战略,城市规划行业发展,转型并保持竞争力。

城市规划是一个多学科的专业。不同阶段的规划团队可能包括联盟专业人士,包括建筑师,交通工程师,景观设计师,地理专家,估价师,城市经济学家,社会学家,城市政策研究人员。学会的重点是不断提高其成员的专业发展和交流机会。为此,我们在2016年推出了城市规划基础课程(Urban Planning Foundation Course),并对我们的会员进行了会员升级的专业考试。

该研究所与政府规划机构合作,包括市区重建局(Urban Redevelopment Authority Singapore),建屋发展局(Housing & Development Board)以及宜居城市中心(Centre for Liveable Cities)。

学会是英联邦规划师协会(Commonwealth Association of Planners)的企业成员,并于2016年6月加入了东方地区规划和住区组织(East Regional Organisation for Planning and Human Settlements)。在2018年10月,学会与香港测绘师,规划和发展部HKIS-PPD)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促进其成员的持续专业发展。